山瑾今天也是鸽子🐦

【楚留香乙女向】当你们已经在一起了你却还是很皮(二)

食用注意

      文笔辣眼睛(已经不是辣眼睛能形容的了)

      极度ooc

      人称为你,女孩子

      不介意的话请下翻,介意请关掉

宋居亦

  武当山上的日子着实无聊,即便你的道侣宋居亦每天都换着法子逗你开心,你还是寻了个机会和师弟一起下山了。

  

  

  “小棠小棠!你看到她没!她不见了!”

  

  “不过是和师弟下山去庙会了,老四你慌什么。”

  

  “——哦。”

  

  

  将近入夜,你们才赶回来,一路上讨论着庙会的事,欢声笑语。

  

  才走到太和桥,你忽的感受到一股冷意,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怪了,这是夏天,天还没完全黑下去,怎么会冷。

  

  “师姐冷了吧?我的衣服给你,小心着凉。”

  

  师弟连忙就脱了外套要给你披上,不过有个人先他一步把你搂进怀里,满脸戒备地看着他,还赶鸡一样挥了挥手。

  

  “去去去,她是我道侣,哪轮得到你来献殷勤。”

  

  哟,这酸味?

  

  你偷偷笑了笑,拍拍他横在你身前的手臂。

  

  “小宋道长这是吃醋啦?”

  

  宋居亦也不掩饰什么,重重点了一下头,把下巴放在你肩膀上,很是委屈。

  

  “你下山玩居然不带我,还和别的男人一起去。”

  

  和他相处久了你也知道,这人比小棠还像个孩子,容不得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染指,不然就要别扭好久。

  

  不过哄他的办法你也谙熟于心。

  

  “下次不会啦,喏,给你。”

  

  你把手里的糖画递给他,果不其然,本来很不悦的表情立刻换成了笑脸,连眼睛都亮了些。

  

  “我大人有大量,这次就原谅你。下次一定得带我一起哦。走吧走吧,这里冷,咱们回屋。”

  

  

  宋居亦一手揽着你的肩膀,在你专心看路的时候转过头,脸上的笑意尽失。

  

  目送你离开的师弟对上那双冰冷的眸子,忽然身体就动弹不得,寒意铺天盖地的袭来。

  

  他远远地做了几个口型,然后微微用力把你带向自己,面对你的疑问又挂上一贯的阳光笑脸应答。

  

  直到你们走出视线范围,师弟才觉得勉强能动了,一下子瘫倒在地,背后的衣服都被冷汗浸透。

  

  那是宋师兄?

  

  

  【她是我的。】

  

  

  

  萧居棠

  

  武当山今年收了不少道童,你本就喜欢小孩子,主动请求和师兄一起带着这些孩子参观门派,时不时捏捏这个的脸,摸摸那个的头,笑的眼睛都要看不见了。

  

  嗨呀,瞧瞧这脸这头发的手感,小孩可真好。

  

  “快把你脸上的笑容收一收,小心被人当成怪大姐送到官府去。”

  

  从背后传来的幽幽声音吓了你一跳,回头一看,是小棠。

  

  拂尘换了方向搭在右手臂弯上,这是他不高兴的代表动作,因为这样你就不能和他抱抱了。

  

  嗯?他不会是吃这些孩子的醋了吧??

  

  “小棠?你是不是……”

  

  “想什么呢,我才没有。”

  

  萧居棠白了你一眼。

  

  虽然嘴上不承认,但他明显就是因为你碰其他人不高兴了。

  

  “啊呀,我喜欢小孩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嗯?”

  

  见他半点反应也没有,你想了想,补上一句。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小棠。”

  

  拂尘一甩换到左臂,他轻哼一声。

  

  “都说了我没吃醋。反正这帮臭小孩待不了多久就会受不了苦了。”

  

  “不会吧……”

  

  “那你就等着看好了。”

  

  

  

  不过短短一个月,真如萧居棠说的,很多新来的弟子都纷纷表示不能承受课业的负担,离开了武当派。

  

  毕竟还是些孩子吧?

  

  

  

  灯火摇曳,将拂尘放在一边,萧居棠难得在桌子前安安静静地坐着。

  

  他手里是一份名册,好多名字都被划掉了,只剩寥寥几个。

  

  “还真顽强啊。不过没关系。”

  

  思考了一会,他提笔在第二天要交给这几人的课业任务卷轴上又加了几项。

  

  

  

  【你最喜欢的只能是我。】

  

  

  

  林蔓薇

  

  暗香今日也是如此和平啊。

  

  你做完课业从谷外回来,在香榭遇到了来寻你的师弟。

  

  “师姐终于回来了。可有受伤?”

  

  你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坐在上捶了捶肩膀。

  

  “哎,老了老了,出个任务都腰酸背痛的。”

  

  “那我给师姐按按?”

  

  师弟说着就走到你身后,准备帮你揉肩。你侧身往栏杆上一靠,不动声色地躲开了他的手。

  

  “不用啦,若是被蔓薇看到你可少不了苦头吃。”

  

  他一愣,收了手,犹豫很久才开口。

  

  “师姐,其实我……我喜……”

  

  “你什么?”

  

  甜甜的童音响起,林蔓薇站在他身后,笑吟吟的。

  

  她的突然出现吓得师弟一个激灵,话都卡在了喉咙里。

  

  “小蔓薇!”

  

  你张开手,小姑娘立刻扑了过来。

  

  “下次别躺在房顶睡觉,腰不疼就怪了。”

  

  她的语气带些嗔怪,小小的手在身上某个穴位一点,疲劳马上就消退了不少。

  

  “好好,我记得了。咱们回去吧?”

  

  你正想把师弟也叫回去,林蔓薇拦住了你。

  

  “你课业没做吧?还不快去?”

  

  她丢出的课业卷轴显然并不简单,你心知她是不乐意自己的所有物被人窥视,所以没发表意见,对向你投来求助目光的师弟耸了耸肩表示没办法。

  

  “这……好吧,我这就去。师姐回去路上小心。”

  

  

  转身离开的师弟忽然闻到一股异常的香味,还未反应过来身子就软倒下去。

  

  逐渐模糊的视线里只看得到你和林蔓薇的背影,和那个小姑娘转头朝他露出的笑容。

      和她平日的甜美微笑完全不同的笑容,就像吐着信子的五步蛇。

      他在意识消失的前一秒明白了什么。

       “今天的暗香也很和平呀~”

  

  

  【好闻吗?好闻就是好毒。】

——————————————————————

这次的写的好像过于ooc了……orz对不起

下次是大师兄宁宁柳明望的

话说嗯嗯师兄该咋写……别人的梗都想好了,嗯嗯师兄的一点头绪都没有,强行写估计会比这篇还ooc

_(:зゝ∠)_

评论(7)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