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瑾今天也是鸽子🐦

【楚留香】当你成亲新郎却不是他

是个脑洞,不喜慎入。

*文笔巨差orz

*ooc严重

*人称为你,女孩子

*有黑化

*男方暗恋

*有隐形车?

能接受的话,请慢用。

郑居和

你从黑暗中醒来,脑袋一阵阵钝痛。
缓了缓才想站起来,手腕上的重物感和铁链碰撞发出的声响让你愣住,待眼睛适应了黑暗后呆呆看着束缚手腕脚腕的铁索。

大红的婚服还穿在身上,头发散开了。

发生了什么?

你努力的回想,然而除了那位给自己上妆的婶娘之外什么也想不起来。她是你最后一个见过的人,再之后——应该是被打晕了?

头又开始疼了,下手可真重。

位于某处的门吱呀一声打开,涌入的光让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有些刺痛,你不得不闭上眼缓解,好在门很快就关上了。

有谁走了进来,脚步声很轻,应是个习武之人。这人靠近所带来的香气分外熟悉,你抬起头的动作一顿,声音略微颤抖。

“郑大哥——?”

他低笑一声,你的视野里出现一片白色,接着是模糊不清的他的脸。

他蹲了下来,伸手轻轻抚摸你的脸,像是喃喃自语,又确实是说给你听的。

“你穿这身真的很漂亮。当年皇后的风华,怕也不及你。”

他的夸奖在这时候听起来太诡异了,所以你往后缩了缩躲开他的手。他却顺势将你压倒,一只手抓着你的两个手腕牢牢按住,另一只手毫不费力解开你的衣带。

反抗是无用的,他本就比你力气大得多,更何况你刚刚就发现自己一身内力都无法动用。即便知道这一点,你还是用尽全力去抗拒他。

他无视你的哭泣,将你原本应该给你相公的一切,全部夺走。

黑暗中看不清他的神色,你直觉他是在笑的。

灼热的空气变得粘稠,仿佛凝滞了一样,他的呼吸尽数喷洒在颈侧。

昏阙过去之前,他轻吻去你的泪水,声音满是怜爱与痛苦。

“从今以后,只属于我吧······”


蔡居诚

你曾受朴师叔所托,帮他留意蔡居诚的消息,然而这位曾经的武当二师兄如今的境地实在不怎么样,你不忍告诉朴师叔他疼爱的师侄在这种地方,只能暗地经常看看蔡居诚,给他送些东西。

如此一来二去也熟悉了不少——虽然还是冷言冷语没有好脸色,但至少不会像之前那样把你扔出来了。

这偌大的金陵城你能说上话的并不多,香帅经常不在,所以一有什么事没处说,总是去找他聊天。

理所当然的,你要成亲了的消息,也第一个告诉他。

只是这人脸色变得铁青,连你下一句想说的婚期日子都没听,就拎着你的领子把你扔出去,门关得震天响。

你一脸的莫名其妙,不知自己说错了什么,生了一肚子气,转头就走。

“蔡居诚你个没良心的,我以后再也不来了!”

你只顾离开,并没注意到身后站在门口满脸阴郁看着你的蔡居诚。

他攥紧了拳,用力到指节都发白。

你向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说再也不去看他,就真的再也没去过。

今日是你的大喜之日,来给你上妆的大婶是个爱唠嗑的,手法也醇熟,不耽误时间。

“哎,姑娘知道点香阁么。”

“自是知道的。说起来,我还有位朋友在那,只不过很久没去看他了。”

“那姑娘有功夫托个人去看看吧——风月之地,你是不要去了。”

“这却是为何?出了什么事不成。”

“嗨,还不是那蔡居诚,就是武当山的那个叛徒弟子,听说是要离开点香阁,沈袖公子哪同意,俩人打了一架,砸坏不少东西呢。”

“啊,这······可有误伤?”

“伤到了几个人,前几日玲珑坊的管事还到我儿子的药铺那抓药呢。”

你还想说什么,她已收了动作,不住赞叹。

“啊呀,姑娘可真漂亮,新郎官真是走运的。”

你羞涩地笑了笑,任她给自己盖上盖头,由丫鬟领着上轿。你的视线只能看到脚下的地面,还要注意不踩到裙子绊倒。

接亲的队伍走着走着忽然乱了套,你顾不得什么忌讳,扯了盖头,才想出去,就被人拦腰抱起,运轻功飞离地面。
冷风像刀子一样划过脸颊,吹乱了头发,纵使你会些功夫,在这种突发情况下也吓得脸色煞白,闭紧眼不敢往下看,抓牢了带走你的人,生怕掉下去。

这人在某处的高山上停了下来,脚踩上地面时,你整个人都是脱力的,差点跌倒。

缓了缓过快的心跳,大喘几口气,你才有力气去看这人。

“蔡居诚?!”

他发冠歪歪扭扭的,衣服也皱得很,低着头一言不发,你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指着他破口大骂。

“你有病吗蔡居诚?劫我作甚?你不知道我今天成亲吗?之前把我扔出去现在又劫我的亲,你到底想干什么!”

越说越气,他还是不答话,你干脆一跺脚,转身就要运轻功离开,却被从背后一把抱住。他抱的很紧,你再怎么用力也挣脱不开。

他身上的酒气飘了过来,你动作一顿。

“你喝酒了?发酒疯?”

“嗯,喝了。没醉,没发酒疯。”

能这么乖回答问题就已经醉得不成样子了吧。你无奈地叹了口气,想着他现在应该不太清醒,就放轻了声音。

“蔡居诚,你喝醉了,先放开我好不好?我们可以坐下来谈谈。”

“唔,不好。”

“你这人······!快放开我让我回去,成亲之日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传出去对我名声不好!”

他的额头抵在你肩膀上,虽然他头发质感很好,但还是弄的你痒痒的很不舒服。

“那个人,他和我抢你,他不是好人。”

“???”

你一头雾水,他的声音闷闷的,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他。又是一阵沉默,谁也不说话。就在你快要放弃对话时,他又收紧了手臂,勒得你险些喘不过气。

就像个害怕失去什么的孩子似的。

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别嫁给他好不好,我还俗,娶你。”


湛海

(这位的猫奴属性太可爱了我忍不住)

原本以为少林的和尚都是不近人情的,毕竟出家人六根清净,所以意外发现这位禅医寮的首座竟然喜欢猫之后,你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一样,经常来找他。

虽然一开始他表现的很不习惯,不过很快就适应了。你们一起喂猫、逗猫玩,有时哪只猫惹恼了你,他也只笑笑,在一旁看着你叉腰瞪眼却又毫无办法的样子。

某次从金陵回来,他给你带了礼物。是一支簪子,你随手插在头上。

“好看吗?”

“好看。”

“真的?”

“出家人不打诳语。”

他指出你的簪子戴歪了,你便转过身,他帮你重新戴好。

女孩子都是爱美的,你得了新首饰非常高兴,聊了几句,就兴冲冲的离开了,没注意到身后一直追随着你的视线,和某个和尚突然红了的脸。

那之后你就没去过少林寺,而是跟着楚留香闯荡,也小有些名气。

再去时,你是揣着即将成亲的消息去的。

他听了你的话后愣了愣,只是点点头示意知道了。

原本在他怀里眯着眼晒太阳的猫儿像受惊了一样逃开,他垂下手,也垂了眸,长睫遮住阳光,落下一片阴影。

藏于袖中的手攥紧,又松开。这些,你是看不到的。

“那便祝姑娘与那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你虽疑惑,但也没有深究,笑嘻嘻道了谢便继续发请帖去了。至于他刚见到你时想说的话,自然被你忘在脑后。

夜里,湛海抱着猫爬上藏经阁塔顶。他从未喝过酒,但此时却有种喝醉了的感觉。

“抓疼你了?对不住。唉······”

“簪子是定情之物,明明是我先的。”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像是睡过去了,又像是不愿再说。

“我想和她一起养猫啊······”


楚留香

这位大名鼎鼎的楚香帅向来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他的风流性情你跟着他这么久也了解不少,所以你一开始就没让自己沉进名为“楚留香”的沼泽。

看过那么多因他而受情伤的女子,你更庆幸自己看透了他的多情。

女大当嫁,你也不例外。媒婆介绍的男方人不错,很对你的性格,你就同意了这桩婚事,正好也了却父母的心愿。

你的父母真的很着急将女儿嫁出去,所以婚期很近,只够勉强准备好所有事宜的。

楚留香得知你要成亲的消息时,他摇扇的动作一顿,顺势收了折扇,笑眯眯地送上祝福。

你不疑有他。毕竟,你知道自己的容貌什么样,想让楚香帅留恋,怕是不可能的。

你成亲那日,他没来,只有苏蓉蓉来送上贺礼。

“蓉蓉姐,代我谢过香帅。你也要加快步伐,我还等着吃你俩的喜糖呢。”

你一如往日与她开玩笑,只是这回,她的眼神带着不明的意味,你看不懂,她说的话,你更听不懂。

“他的心从来不在我这,我又何尝不知。”

回过头,一道白影在你眼中晃过,快到让你觉得那是幻觉,不过空气中的郁金香味道可是瞒不住的。

大喜的日子,你没有放在心上,只当他不喜热闹,转身招待客人们去了。

成亲后你也收了些心,不久有了身孕,就更不在江湖上露脸了。毕竟杀戮太多,你可不想自己未出世的孩子有什么闪失。

养胎期间苏蓉蓉来过两次,一次是你刚怀孕时带了礼物来看望你,另一次时隔两个多月,带来了楚留香也要成亲的消息。

“香帅也要成亲了?真是可喜可贺,终于有人能拴住他那颗花心了。”

你笑吟吟地去挑选给他的礼物,却只听得一句“你去看看他吧”,一回头,哪里还有苏蓉蓉的身影。

你满头雾水,不知道她所言何意。不过也没有低估自己的地位,并没有去。

一是为了你的孩子,二也是担心被仇家当做人质威胁他。

在你熟睡的某个夜晚,他悄悄从打开的窗户潜进屋内,站在你床边。月光为他的白衣镀上银色,也让那双在阳光下看不清的蓝眸变得分外明显。

他痴痴看着你,视线掠过高耸的肚子时停顿了顿,有那么一瞬的阴冷,又转为无奈。

他的指腹轻柔地摩挲你的眼角。

别人不知他为何娶只认识短短数日的张洁洁,他自己却是心知肚明——张洁洁的眼睛,和你的有七分相似。

但也只是相似罢了。

你皱了皱眉,空气中的郁金香味道很好闻,你没醒来。

屋内的人已经不见了,耳边只留谁的喃喃自语。

“终是和你不一样的。”

———————end———————

clx的躲猫猫贼棒,然而同时还要肝es的活动

爆肝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瘫平】

是个废瑾没错了

ps:谢谢昨天提醒我按时间来说皇后已经去世的小可爱(:з」∠)_小修了一下,改了改一些字词,皇后那里把当今改成了当年

后排问问扩列有无x

评论(13)

热度(7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